TRAVEL
福島不敗景點&美食饗宴之旅

第一次遊福島一定不能錯過黃金景點與必吃美食,到三大茅葺屋大內宿用大蔥吃蕎麥麵、會津地區品嘗鄉土料理輪箱飯、三大拉麵之一的喜多方地區用喜多方拉麵當早餐?!想一次網羅福島的吃喝玩樂嗎?這個行程帶你暢遊福島必遊&必吃!

Day 1
Mapcode61 827 390*35
郡山站

車程約10分鐘
Mapcode61 823 250*46
吉利蛋公園(郡山市)

福島縣內有四座吉利蛋公園,其中最容易去的就是在郡山市的吉利蛋公園,位於開成山公園內,只要從郡山站搭乘到郡山市役所下車,即可到達吉利蛋公園,粉色巨大的吉利蛋溜滑梯,以及有寶可夢造型裝飾的盪鞦韆等遊具,都超級吸引人!不僅小孩喜歡,大人看到都忍不住想上去玩一下!在前往吉利蛋公園的途中,也別忘了尋找一下獨一無二的人孔蓋喔!

車程約43分鐘
Mapcode504 877 235*02
豬苗代湖

日本國內第四大湖,隸屬於磐梯朝日國立公園,湖水透明清澈映照天空彷彿像一面鏡子,因此又名天鏡湖。四季風景優美,是福島縣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。冬季的豬苗代湖可以看到許多西伯利亞遠渡至此的天鵝聚集在此,是這裡冬季特有的景色。

車程約27分鐘
Mapcode413 534 898*65
五色沼

五色沼周邊的健行步道平緩完善,沿路生氣蓬勃的高原植物與大大小小約30個池沼各有特色,每個沼澤因為本身含有的礦物不同,加上日光照射的關係讓沼澤呈現出各種不同的色彩,沼澤呈現的顏色約五種因此取名為五色沼。邊散策邊拍照約1個半小時可以走完,非常值得一遊。在毘沙門沼裡有一條身上有愛心的白色鯉魚,據說看到牠會獲得幸福喔!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碰碰運氣尋找愛心鯉魚。

車程約34分鐘
Mapcode97 825 666*34
喜多方(坂內食堂)

喜多方拉麵是日本三大拉麵之一,來喜多方一定要來品嚐有名的喜多方拉麵,在喜多方市內大約有120家拉麵店,大家可以多吃幾間比較一下,尋找自己喜歡的拉麵店,另外喜多方這個地方很特別,有早上吃拉麵的習慣!

車程約2分鐘
Mapcode97 825 811*67
拉麵神社

一個小小的以拉麵為主題的展覽館,外面的鳥居還特別以拉麵筷子造型製作,是一個新的打卡景點,除了拍照打卡外,醬油拉麵霜淇淋也不能錯過。

車程約32分鐘
Mapcode97 292 153*87
輪箱飯(田季野)

在會津地區著名的傳統美食輪箱飯,將飯盒菜裝入用杉木或檜木做成的圓形便當盒。據說是山林工作者或是旅人所攜帶的便當而演變來的鄉土料理,到會津若松市一定要來嚐嚐老店都可品嚐的美味輪箱飯。

車程約6分鐘
Mapcode97 322 576*77
會津若松站

附近住宿 (東橫INN會津若松站前)

Day 2
Mapcode97 261 178*74
鶴之城

會津若松市的象徵,日本國內唯一赤瓦的天守閣,四季風景優美,公園內有約一千棵的染井吉野櫻,是著名的賞櫻景點,也有被選為「日本賞櫻名勝百選之地」。鶴之城內除了可以買到紅牛相關紀念品之外,也可以做彩繪紅牛的體驗!

車程約40分鐘
Mapcode433 497 085*66
湯野上溫泉站

日本唯一茅草屋屋頂車站,車站外有足湯,可以利用等車時間稍作休息,幸運的話還可以拍攝到會津鐵道的福島吉祥物彩繪列車喔!

車程約11分鐘
Mapcode433 583 408*35
大內宿(大蔥蕎麥麵)

大內宿是日本三大茅葺屋聚落之一,大內宿的茅葺屋也被國家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區,江戶時代會津西街道重要的驛站,如今是福島縣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。來到大內宿,一定要來品嚐一下當地特有的大蔥蕎麥麵,用長蔥代替筷子吃麵才是王道。

車程約48分鐘
Mapcode97 291 439*51
七日町散策(昭和懷舊館)

位於會津若松市七日町的昭和懷舊館,館內重現昭和時代的街頭景色,並有許多懷舊復古的傢俱與擺設,讓人有一秒穿越時空回到昭和39年代的錯覺。

車程約1分鐘
Mapcode97 291 600*00
七 日町散策(紅牛cafe)

在會津若松市七日町的紅牛café,從裡到外都可看到可愛紅牛的蹤跡,除了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之外,也可以在這裡購買到許多紅牛的周邊商品。

車程約1分鐘
Mapcode97 290 624*42
七日町散策(長門屋 七日町店)

長門屋是會津若松市的老鋪和菓子店,其中創意和菓子「Fly Me to The Moon 羊羹Fantasia」,顛覆一般民眾對羊羹的印象,由六種類原料所製成的羊羹,不僅味道不同,每切一片每個斷面的圖案也不同,一次可同時擁有視覺和味覺享受的和菓子。店內還有許多美味又精緻的和菓子,無論買來自己享用或當伴手禮送人都很適合。

Mapcode97 322 511*86
會津若松站

TOP
分享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