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EL
福島必去景點攻略(2天1夜)

來日本東北福島縣自由行,一定不能錯過人氣定番景點!鶴之城、大內宿等都是必去的知名景點,鐵道迷一定要去只見線朝聖一下!可愛的吉利蛋公園、紅牛公園都是超推薦的IG打卡景點!福島必去景點攻略,參考這個行程就對了!

Day 1
Mapcode61 827 390*35
郡山站

車程約10分鐘
Mapcode61 823 250*46
吉利蛋公園(郡山市)

福島縣內有四座吉利蛋公園,其中最容易去的就是在郡山市的吉利蛋公園,位於開成山公園內,只要從郡山站搭乘到郡山市役所下車,即可到達吉利蛋公園,粉色巨大的吉利蛋溜滑梯,以及有寶可夢造型裝飾的盪鞦韆等遊具,都超級吸引人!不僅小孩喜歡,大人看到都忍不住想上去玩一下!在前往吉利蛋公園的途中,也別忘了尋找一下獨一無二的人孔蓋喔!

車程約40分鐘
Mapcode377 423 541*45
豬苗代花草園

豬苗代花草園在春、夏、秋季可以觀賞到不同的花卉,而近年在豬苗代花草園內設置的拍照裝置藝術Umbrella Sky,以各式各樣顏色的傘與日式和風花傘組成的拍攝場景,非常的夢幻,吸引不少人前往拍攝美照,是近期熱門IG打卡景點。

車程約23分鐘
Mapcode413 534 898*65
五色沼

五色沼周邊的健行步道平緩完善,沿路生氣蓬勃的高原植物與大大小小約30個池沼各有特色,每個沼澤因為本身含有的礦物不同,加上日光照射的關係讓沼澤呈現出各種不同的色彩,沼澤呈現的顏色約五種因此取名為五色沼。邊散策邊拍照約1個半小時可以走完,非常值得一遊。在毘沙門沼裡有一條身上有愛心的白色鯉魚,據說看到牠會獲得幸福喔!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碰碰運氣尋找愛心鯉魚。

車程約50分鐘
Mapcode97 292 153*87
田季野(輪箱飯)

在會津地區著名的傳統美食輪箱飯,將飯盒菜裝入用杉木或檜木做成的圓形便當盒。據說是山林工作者或是旅人所攜帶的便當而演變來的鄉土料理,到會津若松市一定要來嚐嚐老店都可品嚐的美味輪箱飯。

車程約6分鐘
Mapcode97 322 576*77
會津若松站附近

附近住宿(參考:東橫INN會津若松站前)

Day 2
Mapcode433 583 408*35
大內宿

大內宿是日本三大茅葺屋聚落之一,大內宿的茅葺屋也被國家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區,在江戶時代會津西街道重要的驛站,如今是福島縣著名且必去的觀光景點之一。當地特有的大蔥蕎麥麵,是必吃美食,用長蔥代替筷子吃麵才是王道。

車程約45分鐘
Mapcode97 261 178*74
鶴之城

會津若松市的象徵,日本國內唯一赤瓦的天守閣,四季風景優美,公園內有約一千棵的染井吉野櫻,是著名的賞櫻景點,也有被選為「日本賞櫻名勝百選之地」。鶴之城內除了可以買到紅牛相關紀念品之外,也可以做彩繪紅牛的體驗!

車程約45分鐘
Mapcode397 200 865*45
第一只見川橋梁

位於尾瀨街道mishima宿的第一鐵橋拍攝點,是所有拍攝點當中最具人氣,也是大家最熟悉的。列車經過鐵橋時,在只見川上所形成的倒影非常的美麗,總是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往捕捉美景。

車程約30分鐘
Mapcode397 124 485*32
大志集落拍攝點

位於金山町的交流廣場旁,這裡也是僅次於第一鐵橋的人氣景點,這裡有著「日本版哈爾斯塔特」之稱,依山傍水如同仙境般的美景,令人有彷彿身在歐洲錯覺。

車程約13分鐘
Mapcode397 191 193*76
霧幻峽渡船

位於早戶溫泉附近的霧幻峽,在夏季七八月的早晨或傍晚,河面較易形成川霧,搭乘霧幻峽渡船猶如身在武俠小說般的仙境,非常唯美夢幻,近幾年由媒體報導後名聲遠佈,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。

車程約45分鐘
Mapcode97 435 794*62
紅牛公園

紅牛是福島縣會津地區的鄉土玩具也是吉祥物,在會津若松市裡的有一個以紅牛為主題的小小公園,從溜滑梯、搖搖椅、飲水台等都是紅牛造型,真的是超級可愛!自從被日本的電視節目介紹過後,已從當地的小小公園變成一個人氣公園。許多喜愛紅牛的粉絲都前來朝聖。

車程約17分鐘
Mapcode97 322 511*85
會津若松站

TOP
分享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Line